刘友忠博士作“中共延安十三年的历史功绩与启示” 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博士在F411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共延安十三年的历史功绩与启示” 报告。

走进延安十三年,刘友忠博士分三个阶段——“落脚陕北谱新篇”、“延安岁月铸辉煌”、“转战陕北定乾坤”——通过一段段或艰难曲折,或激情豪迈的历史记忆,借由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带领同学们感悟延安十三年中国革命从挫折到胜利,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的艰辛历程和辉煌功绩。走出十三年,刘友忠博士阐述了宝贵的延安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现实启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解放、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延安精神和南泥湾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铿锵旗下当年誓,使命崇高葆初心”。铭记历史,同学们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戴晓桐 摄影:吕勉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