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仍昱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月5日,严仍昱教授在B205作主题为“以延安整风精神引领青春之路”的学术讲座,学院研究生党员、青马班成员共计8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严仍昱按照时间顺序向大家介绍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过程,其中穿插历史事件的细节剖析,使得这段历史以更加生动鲜活的面貌重现在大家面前。“学习‘延安整风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这一部分时,我清楚地认识到这一历史事件在党史上发挥出的巨大作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班邢东旭主动分享学习成果,“延安整风运动为党建提供了宝贵经验,保证了党领导的正确性。”

延安整风运动为全党树立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为夺取抗战胜利和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严仍昱指出,学习延安整风运动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将历史上的优秀精神在当代社会中加以落实,这就需要对当代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随后,她从“求知、求实、求真、求新”四个方面着手,讲述青年应该如何领悟和贯彻伟大的整风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即当代大学生应以整风精神为引领,滋养淬炼人格修养,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一直保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态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王启蒙表示:“我们要善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分析、解决问题,从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撰稿:吴梦娟 摄影:刘如意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