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仍昱教授参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理论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1日,在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的指导下,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基地、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理论研讨会。学院严仍昱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价值意蕴”的交流发言。

严仍昱从“中国式现代化解构了西方现代化的话语霸权”、“中国式现代化提升了中国的国际话语权”、“中国式现代化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话语自信”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价值,并指出,作为一种话语,中国式现代化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推进中国现代化历史进程的深刻思考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具有中国特色的话语表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本次理论研讨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聚焦热点问题,深入研究阐释,有力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发展。(撰稿、摄影:严仍昱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