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讲坛】学院举办第一期“星火读书会”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18日,学院举办第一期“星火读书会”。学院副院长张俊生担任主讲嘉宾,导读毛泽东经典著作《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全体青年教师参加,读书会由青年教师陈道发博士主持。

张俊生从《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在毛泽东经典著作中以及在中国革命史党史上的重要地位引入,结合史实,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这篇文献写作的时代背景,深入分析了毛泽东关于中国社会各阶级的经济地位及其对待革命的态度,认为这篇文章奠定了毛泽东阶级分析的理论基础,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思想发端的重要标志,同时对文献中蕴含的毛泽东关于调查研究的思想进行了阐释。

张俊生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毛泽东关于调查研究的思想,立足岗位,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好调查研究,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在互动环节,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实际,围绕《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交流了心得,提出了问题。张俊生一一解答了老师们读书中的困惑,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据悉,“星火读书会”是学院依托“青马讲坛”打造的经典读书类品牌活动,采取“个人自学、小组研学、专家导学”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引导青年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撰稿、摄影:方红莉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