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独秀园开展“追忆红色年华,学习先烈荣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月6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赴独秀园开展,缅怀新文化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陈独秀。

抵达独秀园,同学们首先来到陈独秀纪念馆。纪念馆展示着大量的图片资料和文物史料,讲述陈独秀的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陈独秀在思想觉醒的年代,站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为推动中国历史前进做出了重要贡献,毛泽东同志曾这样评价:“前之谭嗣同,今之陈独秀,其人魄力雄大,诚非今日俗学所可比拟。”陈独秀之子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也为革命献出年轻的生命,在上海英勇就义。

墓园区位于独秀园核心区东部,一条南北向的纪念轴贯穿其中,主要由惊雷浮雕、入口牌坊、柏林墓道、陈独秀雕像、《新青年》碑刻、纪念水池、墓冢等组成。在《新青年》碑刻前,2021级学科思政班的班长边甜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及其活动。在陈独秀雕像前,大家集体向雕像鞠躬,向上自己崇高的敬意。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高雨晴说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学习陈独秀先生勇于打破旧思想,勇于追求先进思想、坚持民主科学的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力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党员代表王欢也有所感想,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秉承爱国主义的革命传统,学习上要求进步,思想上也要求进步,用清醒理智的头脑去看待事物,用正确的价值观念塑造自己的人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承担责任,让责任引领人生;要在党的领导下,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撰稿:季晨煜 吕勉  摄影:季晨煜  审核:张铭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