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风廉政教育,11月30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B208会议室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罗本琦教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重要时刻举办的会议,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政策的一脉相承。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决定性意义”。全会将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时期,深刻阐明了每个历史时期党的历史任务、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同时,罗本琦院长还针对党的历史上三个《决议》,做了系统讲解,要求学生在学理论做学问时规范准确用词用句,部分同学可以根据此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相关论文的写作。

随后,吕勉、齐如梦等5位同学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向在座同学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并从多个角度进行了系统梳理,分析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同时联系学生身份发表感想。

会上,全体同学还共同学习《党员必须远离的120条纪律红线》,加强支部纪律建设。支部书记表示,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远离违纪红线是十分必要的。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对相关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利用违规违纪反面典型,充分开展警示教育。

党员汪梅紫向同学们分享了廉政教育相关内容,指出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管是学生阶段还是以后走上工作岗位,都要牢牢守住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要求自我。入党积极分子聂雪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要从自身做起,绝不触犯红线。

最后,部分学生分享红色影片《长津湖》、《铁道英雄》观影心得。同学们围绕这两部影片踊跃发言:“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努力学习,为建设繁荣昌盛的国家不断努力。”“慷然前行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继续奋斗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撰稿:唐鑫 黄源靖  摄影:黄源靖  审核:张铭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