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潜山野寨中学开展缅怀抗日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4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前往位于潜山县野寨中学校园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176师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开展缅怀抗日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野寨中学校园里的抗日阵亡将士公墓,长眠着985位176师的抗日阵亡将士,记录了中国军队正面战场抗战的历史,记录了大别山区中国军民坚持持久抗战的历史,是全民族抗战和江淮、大别山地区抗战历史的宝贵遗存。师生们通过野寨中学信息处主任方立平的讲解,集体回顾了176师浴血奋战、抗日杀敌的光荣历史,共同缅怀了176师抗战英烈,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事业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在野寨中学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校史陈列室和范苑声文物馆,实地感受到野寨中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野寨中学创建人范苑声先生办学育人、振奋民心的家国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洗涤,党性得到了锤炼,心灵受到了震撼,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担当复兴重任。(撰稿:叶超群 摄影:李春兰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