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6》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2月8日晚上8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龙山校区B208会议室观看学习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节目集中展示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最美奋斗者”魏德友、“最美巾帼者”孙金娣、“毕生追梦的战略科学家”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时代楷模”张桂梅以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沙市七连屿工委的事迹,这些平凡人物的身上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认真撰写笔记 。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对榜样人物的崇高敬意。2021级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边甜甜说到:“我们要学习榜样人物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国为党发挥自己的余热。” 2021级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王颖表示,青年人应该学习榜样人物爱岗敬业的伟大精神,将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展现自己的活力。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高雨晴说:“我们要从榜样人物身上汲取力量,然后转化为自己的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走好每一步!”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价值引领•能力提升•行为塑造•评价反馈”党建模式中“价值引领”模块常态化开展的活动之一,旨在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青年,在领悟榜样人物先进事迹中推进科学真理向自身理想信念转化,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的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撰稿:曾慧馨  审核:张铭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