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5-07-13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政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组织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该院2012级、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金忠良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当前我省多发易发的大风、雷电、暴雨等灾害天气,他重点强调了大学生要在防溺水、防汛、防交通事故、防地质灾害、防震、防食物中毒、防传染病、防骗、防盗等九个方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严禁在非正规场所和危险水域下水游泳,节假日期间,特别是遭遇恶劣天气情况时注意出行安全。
  6月6日和7日,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治安维权部全体成员联合各班级治保委员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整治的检查工作,再次对同学们进行一次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班级QQ群、短信等网络渠道对全体毕业生也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和温馨提示,提醒毕业班学生注意出行安全和就业安全。
  据悉,近期我院将集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座谈会、安全承诺签名等安全教育活动,辅导员将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深入课堂,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去向,落实请销假制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政治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