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方式讲好安全教育课

作者: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源楼201教室开授安全教育课。2017级辅导员贺佳欢老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2017同学参加

此次课程以同学们课前分组拍摄情景剧、课上展示情景剧视频的方式,使全体同学参与到演绎并录制发生在身边的安全事件中2017级赵越同学及其小组成员就以校贷为话题,以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改编并演绎了一出女大学生为网购而校贷并最终遭骗的视频短片,并通过ppt重点论述了“校贷危机从何而来”,且举出了大量真实案例,最后引导我们辩证地看待校贷这个问题。2017叶伟洁同学则是以校园推销为话题,通过自身的经历,生动展现了一个校园推销者的形象,告诫了每一个在场同学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巧舌,就丧失了自己的理智。此外,还有诸如离室不锁门遭窃、自身物品不妥善安放造成丢失等等安全问题也在此次课程中一一展现。

分组展示后,贺佳欢老师一一做了点评和课程总结,并用自己做的一根木棍便窗户外轻松取得室内钥匙“钓鱼”试验,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课程设计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期学生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力求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加深学生的过程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视频制作和展示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在这一过程中切实体悟到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贺佳欢、王华磊)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