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在文源楼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考研学生和团学干部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2017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孙亮洁、金孙磊同学分别与考研学子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通过PPT的方式分享了考研成功的经验,围绕考研目标和专业方向、考研准备和生涯规划、考研流程和考试技巧、院校选择和参考资料、初试和复试等内容详细展开,“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孙亮洁引用马克思的励志名言与大家进行共勉。分享会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针对考研学子的各种考研问题和困惑,他们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加油鼓劲,同时也为他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学院2017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共有36名同学,21人报名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共13名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顺利录取,录取率达36%。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也是学院第三届“四业”经验分享活动之一,每一届分享会上,大家都积极踊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指明了方向,获益匪浅。(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