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生会骨干和全体学生党员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除现场座谈会外,此次还同步开设了线上讨论分会场。线上线下同学们积极热议,从各个角度发表读信思考与感悟。

在现场座谈会上,该院团总支负责老师首先带领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全文。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后,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体会和感想。16级思政班团支书杨琴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好好学知识、长本领,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栋梁。我们不仅需要有伟大的梦想,更要有实现中国梦的勇气和方略。我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思想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用先进的思想和认识鼓舞自己、勉励自己、鞭策自己,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17级思政一班的吴震东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除了现场同学的学习分享,线上讨论也是如火如荼。同学们纷纷表达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决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刻苦学习、砥砺奋进、接续前行。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要求团学组织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学子学习回信精神,真正将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将个人命运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做出无愧于青春、无悔于时代的青春选择,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贺佳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