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近日开展了系列雷锋”活动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线上特辑推送和话题互动,还有志愿服务和系列电影赏析,吸引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全面提升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知与实践

“雷锋月特辑”推送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安庆师大马院团总支学生会,推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雷锋故事三个特辑,分享雷锋同志及其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为报效国家与社会将毕生积蓄捐给华南农业大学的卢永根夫妇,有为救他人而壮烈牺牲、忠肝义胆的消防官兵杨科璋、有始终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率领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因公殉职的人民好公仆廖俊波……这些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同学们的心灵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

“学习雷锋好榜样”话题互动

学院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QQ、微博及时发布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动态围绕学习开展话题互动和优秀评论评比,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有的同学谈到自己的感悟:雷锋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当代青年在奉献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奉献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同学提出:雷锋精神本质上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话题互动深深促进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和理解。

 

 

“雷锋的故事”系列电影展

与此同时,学院在2018级各班级教室组织观看“雷锋的故事”系列电影。同学们观看雷锋的微笑》、《离开雷锋的日子系列电影,从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情节中感受到了雷锋“感恩社会、自强不息、服务人民”的精神,使得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更透彻的感悟,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和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要学习雷锋的坚定信念,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小行动,扬新风”文明校园活动

3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源”志愿服务队在文源楼开展了 “小行动,扬新风”校园环保活动。服务队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对文源楼的25间教室进行了死角清扫,桌椅、窗台、讲台、黑板、空调、多媒体等设施被擦的干干净净,同学们来来往往的忙碌身姿成为了教学楼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期间,在教室中习的同学们表示“很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的此番举动,行动虽小,却让我体会到了该学院同学们蓬勃向上、乐于奉献的品质思源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姚雪表示,“服务队将本着‘饮水思源,服务奉献’的宗旨开展活动,不断打造平台,扩大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范围,不仅包括日常在校内的服务工作,还将定期深入社区,开展贫困家庭学生学业辅导、理论宣讲等活动”。闻心悦 余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