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201教室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9名同学进入比赛。

此次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选手们精心准备,轮番登场。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3班鲍明莉在演讲过程中采用PPT与演讲并举的形式,用一张张精美的幻灯片向大家展示儿时生活现状,并结合中国当代的发展现状,呼吁大家:“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共鸣。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黄友好同学以“青春与时代同行”为题,结合作为千禧一代的自身经历,激励广大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博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根据现场表现,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2班的姚雪获得一等奖,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2班黄友好获得二等奖、陈晨获得三等奖。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激励了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紧跟时代,继续前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程文慧)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