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安徽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时间:2018-02-26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飞跃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会上,为10所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授牌仪式。

评选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逐步构建重点突出、载体丰富、协同创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改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状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起步较早,有着优良的传统。多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班子积极谋划,全体同仁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安徽省批二批、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学校首批硕士学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国家和省级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了一批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社科基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项目。在近两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中取得了有影响的成绩。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获批,必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更好的历史机遇,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