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当代开展的路径与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7月20日至7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京大学哲学系、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儒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儒学当代开展的路径与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汪时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成果。他指出,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含着中华民族两千年来的文化精髓,是构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支撑,是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充分认识儒学的深刻含义,将儒学思想精髓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对于构筑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北大学、黑龙江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以及中国孔子基金会、江苏省社科院等20多家单位、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儒学当代开展的路径、儒学与马克思主义、心学和易学的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学院章林、蒋开天二位老师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