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第四次开课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月23日,学院在Q212开展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青年新声”宣讲团主讲,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和第二期团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宣讲团成员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华文明是什么、为什么要传播中华文化、怎样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来进行宣讲。五千年薪火相传的中华文明,孕育了取之不竭的故事宝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当代中国喷涌着数不尽的故事源泉。宣讲团成员指出,在文化输出的同时要讲有中国特色的故事,传播有特色的中国声音。宣讲者提到,好的表达是真实与艺术、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讲好中国故事,离不开每一个时代青年的砥砺前行。

思想政治教育2022级(3)班的胡彬在宣讲活动结束后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其蕴含的深厚文化基因是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倒的历史根基。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仅可以提升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还可以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2)班的程娜作为宣讲团的一员说:“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涌现出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舍生忘死,为国家奉献自己,这都是我们应当所讲授和传承的。立足中华五千年的社会实践,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丰厚底蕴中,梳理典型故事,挖掘鲜活历史人物,把握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这些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各种典型事例和经验总结,都可以用讲故事的方式灵活应用到宣讲活动,增强宣讲活动的历史厚度和内涵深度。”

通过本次宣讲,学员们深刻意识到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是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中国文化的传播需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创新叙事形式和手段。这次宣讲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发展的殷切期望,鼓励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影响力。(撰稿:张婧璇  摄影:周基玉  编辑:盛佳  审核: 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