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开展“党史教育日”专题宣讲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月1日,我校“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及党的一大,开启“云端”第一讲。宣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研究生、本科生收看了本次宣讲活动。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文斌教授、张二远博士、方伟博士指导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李静贤、杨璐、江韦、殷鸣剑、李倩颖等五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及疫情防控下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以来的光辉奋斗史。参加宣讲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振奋人心、凝聚力量,通过听宣讲报告,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由我校思政课专任教师指导,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帮助我校学子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宣讲活动由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中心承办。宣讲团后期将录制微视频,在校级平台推送,并面向全校进行下一讲宣讲团成员的招募与选拔。(撰稿:贺佳欢  李静贤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