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6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校科研处处长陈二祥、人事处师资科科长夏靖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金文斌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进行了走访调研,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讨论、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金文斌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围绕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展开。按照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金文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在此基础上金文斌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院长罗本琦、副院长张俊生对照主题,依次进行,深刻分析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能够做到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相互批评、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完成各项议程的基础上,陈二祥指出,受学校党委的安排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准备充分,会议效果很好,圆满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突出以上率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对照、深检视。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体化推进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学生返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金文斌表示,要继续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尽职守责,在马言马,在马研马,推深做实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撰稿:金忠良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