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的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7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文斌和学院辅导员一行,前往安庆市怀宁县洪铺镇防汛安置点,走访慰问了青年志愿者郑姣姣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此前,郑姣姣主动请缨当起了当地防汛救灾安置点的志愿者,她的先进事迹也登上了央视新闻。走访过程中,金文斌向郑姣姣同学当面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对她本人及其家人的亲切问候,对她在防汛救灾时主动请缨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表扬,并提醒郑姣姣同学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金文斌还与郑姣姣的初中老师王老师进行了交谈。王老师说郑姣姣同学在初中阶段一直表现优异,和同学相处融洽,生活中乐于奉献,是一个优秀的青年学生。王老师还对我校积极培养优秀青年学子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了更好地宣传郑姣姣同学的先进事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在全院召开“学习00后女大学生主动请缨先进事迹”的主题班会。各班同学通过群课堂一起观看了郑姣姣事迹的报道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感想。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三班的陈巍巍说:“我们身为平凡的人,小小的心里也应该承载着大大国家和故乡!在这种特殊时期,这种志愿服务的行为很值得我们学习!”“青年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和民族才有前途有希望。在社会和国家需要之时,我们应当挺身而出,努力奉献,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黄雨格同学说道。活动开展过程中,郑姣姣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防汛安全知识。(撰稿:田梦甜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