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初心如磐,砥砺奋进,百年传承,薪火相继。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的热烈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献礼建党99周年的系列活动。

师生云端宣讲同上思政课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观看青春思政课并线上分享学习成果。该日下午,学院“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及党的一大,开启了“云端”第一讲。学院党员、研究生、本科生250余名学子线上观看了此次宣讲活动。

据了解,“青年新声”宣讲团是一支由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传递新时代发出的新声音的宣讲团。“青年新声”,就是以广大青年为主体,发出青年之声,学习党的理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讲促学,讲学相长。

“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5位学生宣讲人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展开,围绕着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党的初心与使命及疫情防控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的主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2020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用奋斗续写党和国家的伟大篇章”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的李静贤表示,时代青年们救亡图存时一腔热血报国的热忱,国富民强时的不懈奋斗,家国危难时的不忘初心,用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

线上打卡感悟回信精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及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也引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及教师的热议。7月4日至7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子在学院党总支组织下,进行线上学习打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线上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的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及自身实践经历相结合,畅谈感悟与收获。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让学生们倍感鼓舞,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志存高远,在基层广袤的土地上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未来。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浦梦婷说:“在习近平总书记300余字的回信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学’正是专业所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思’是对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深入思考,探索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领会其中深意并提出疑问,进行思考才能得出见解;‘践’是理论结合实践,要在实践中践行理论,在实践中得出感悟;‘悟’也就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我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社会。为祖国人民多做贡献,用青春热血铸就辉煌人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的领跑者!”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2)班金雨表示。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2)班的张敏也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可以感受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即将奔赴克拉玛依工作的毕业生们的深切挂念与关怀。我们青年学子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自身的理想追求融入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撰稿:学生记者 徐杏玉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