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8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院长罗本琦、副院长张俊生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金文斌主持会议。

金文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7月30日和8月13日刊发的两组文章,分别是王沪宁同志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上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及座谈会相关发言摘编、黄坤明同志的《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与会人员在学习以上理论文章和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础上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王沪宁在讲话中用“4个最新教材”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高度评价,强调了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在内容框架上是融会贯通的,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研究和理论宣传阐释,在思政课教学中要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学术研究中要把握逻辑关系,找准研究方向,与思政课教学和项目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撰稿:金忠良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