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也当主播 在线帮学生直播寄件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27日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贺佳欢一连开了三天的直播,目的不是其他,正是为了更快更准确地找到学生需要的物品。几天前,作为2017级、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她在班级群里发了通知,让学生把需要的东西登记好,她会找个时间统一去寝室拿并邮寄。当天下午,她就陆陆续续收到了四十多条需要寄件的信息。

27日、28日下午,贺佳欢和研究生助理一起来到学生宿舍楼开始直播,这是她第二次为学生做直播了,相对于第一次给学生们直播逛校园,这回显得更轻车熟路。贺佳欢打开一扇扇寝室门后跟同学们介绍寝室情况,学生们都纷纷感叹:“终于看见自己的心心念念的宿舍了。”

寻找学生物品的过程中,贺佳欢会尽量满足学生们的要求,“有个学生因为想要考研,所以想找一本很重要的笔记本,自己又记不清在哪。我们在不翻乱她东西的情况下,反反复复找了十几分钟才找到。”贺佳欢想起当时找东西的细节还是历历在目。

第二天,正在直播快递打包的贺佳欢还被快递员小哥吐槽了一番,“人家寄的都是书,你寄的这是啥?”看着正在被打包的物品,贺佳欢笑着叮嘱说:“一定要包装好,这些可都是我学生的宝贝。”

由于疫情情况,学生还未返校,许多老师都通过快递的方式为学生寄去了一些学习和生活必需品。和大多数老师不同的是,贺佳欢给学生们寄的不仅有书,还有临期的护肤品、换季的衣物……这才引起了快递员的吐槽。

此次让辅导员帮忙寄件的大多是省内的学生,而作为众多人中唯一一个需要省外投递的学生,来自宁夏的白娇娇觉得自己拥有了十足的幸福感。她让辅导员贺佳欢帮忙寄出了一些夏季日用品,“原以为等到开学这些都会过期,没想到贺老师能帮我寄过来。从到宿舍给我们找东西,到打包快递称重,老师费了很大的心力,非常感谢老师。”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的王兰平时常和贺佳欢交流学生会的工作,她知道最近辅导员工作忙,却还是抽出时间为学生寄快递。她说:“我能感受到辅导员对我们的宠爱,很幸运能遇到这样的辅导员。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贺老师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据了解,疫情期间,为了缓解学生居家心理上的压力,贺佳欢还特别安排了“轻栖云空间”系列活动,并且开展了深受学生喜爱的“小贺云访谈”,即线上和同学们以访谈的形式交流,解决学生的疑惑,学生们都称她为“可爱的小贺老师”。

主动通知并收集信息、直播拿东西、提前联系快递打快递单、现场直播打包称重、为学生垫付运费到最后把快递单号一张张拍下发给学生,贺佳欢利用零散的休息时间,在十几个小时内共为学生寄出了26个包裹。贺佳欢表示目前寄件活动还在持续,学院辅导员田梦甜也加入了直播接单的行列。据了解,田梦甜前期已为学生寄出多份书籍资料。

面对因为疫情原因现在依旧还在家中上网课的学生,贺佳欢表达了对他们的想念,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安心地在家学习,上好网课的同时,也要锻炼身体,多做家务,趁着这个机会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加强与家人的感情沟通,“学校都很好,你们的宿舍也很好,你们关心的一切也是我们关心的,期待与你们见面。”(撰稿:学生记者 胡惠,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