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相关知识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四业”经验分享月活动之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往届应届优秀学生代表、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院各年级学生,共计二百余人实时在线。

交流会上,思想政治教育2015级的蔡心月就从择校、初试和复试三个方面为大家做详细讲解。她强调选择考研院校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具备可行性,让大家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有了一定了解。其次她还介绍了复习考研科目的方法,专业课复习要在立足于书本基础之上进行拓展,研究历年真题等。最后,她以自己读研院校深圳大学的校训为例,告诉大家坚持自律自信是考研道路上的重要法宝。随后,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赵姗在会上分享了她的经验。“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是她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大家都应具备的精神品质,此外,赵姗向大家建议要制定个人考研规划,不可盲目依赖他人经验。同时,其他几位优秀考研生也分享了个人的考研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实用的应用软件,助力大家在考研备战过程中提高学习效率。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学院优秀考研生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1)班代雨露就如何全面展开备考提出疑问,对此,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陈志茹提出个人建议,“真题多研究,知识点多记,摆好心态”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会后也收到了较好的反馈。“通过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我掌握了很多关于考研方面的知识,今后也会将汲取的经验积极运用到实战中,从而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1)班黄雨格表示。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举办,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撰稿:李晨 黄雨格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