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线上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6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线上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团委负责人及各班学生,实时在线人数200多人。

交流会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2班的程彩乐侧重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面试讲解。她主要介绍结构化考试、讲解部分和答辩环节。她说,讲解时要注意教学设计的框架构建,答辩时则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去回答问题。此外,充分利用好考纲复习知识点、侧重历年真题的练习研究和时政内容的关注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的方雪晴为大家带来的经验分享。随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2班许雅婷则对《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三门考试的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进行剖析。例如,对教育理念和教师职业道德的理解以及相关基础概念的辨析是复习《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时值得注意的地方。

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问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2班的陶开蓉做出解答,“备考时,同学们需要充分掌握书本知识内容,同时辅以真题的练习训练以及考试细节的把握,如仪容仪表和礼貌问题等。”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交流会增进了自身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信心,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李晨说,“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对考试的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也会将自己掌握的这些学习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往后的复习中。”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达62%。(撰稿:雍雅婷 廖金梅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