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宣传民法典

作者: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6月20日,学院组织学生线上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具体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在学习成果展示环节,同学们绘制了漫画,制作了手抄报,录制了视频。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杨同同展示了她的漫画作品,她讲解道:“我设计这幅作品的目的是想告诉大家,民法典是为人民谋福利谋权益的法律保障。”思政专业2019级2班周星绘制的手抄报也表达出她的真实感受:“民法典是一部关乎人民基本利益的法律,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应当积极学习相关内容并加以宣传,让民法典能够更好地走进人民心中。”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撰稿:郑姣姣 黄雨格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