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召开直播动员会、发布宣传推文、线上小组讨论选题等方式,积极动员全院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暑期社会实践不鼓励学生跨市组队,学生大多在家乡实践,参与各项志愿服务。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两支学生队伍正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窗外的多彩世界科普公益志愿团队在枞阳县团委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于8月2日开始了为14天的小学生暑期科普教育课堂,在前期招生宣传中,该团队已获得当地小学生及其家长的支持。与此同时,在学院团委的关注与鼓舞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班的三下乡团队以“关爱留守儿童”为旨,于7月28日下午开始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葡萄家园小学为当地的留守儿童们辅导暑假作业。

在枞阳县,孩子们面对“窗外”的多彩世界,他们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求。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们了解到外面世界呢?科普团队的同学们在当地团委的招募下,决定在枞阳县宗子书舍开设面向小学生的暑假科普教育课堂,他们在帮助学生巩固已学知识的基础上,向学生传递更多有意义的课外知识,培养他们的思维。短短两天的课程,就已经以创意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对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和美术等科目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团队学生领队吴婧感慨道:“虽然疫情限制了同学们出行的脚步,但是它挡不住同学们求知的心,我们也一定会认真负责担任好为大家打开窗户的有心人。

地点不同,心意相通,身处合肥的同学们在观察到当地留守儿童们缺少陪伴的现状后,主动前往包河区金葡萄家园,为那里的孩子们辅导作业、开展活动。活动组织人徐丽君说:“让这些留守儿童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撰稿:王越 摄影:吴婧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