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地抗洪防汛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进入七月份以来由于持续强降雨天气,安徽省多地水位迅速上涨,面对洪水肆虐,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主动请缨,志愿服务,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

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1)班闻心悦同学在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参加汛期志愿工作,运输救灾物品、为灾民提供心理辅导、生活帮助、为学生提供学业指导。她说:“当得知受难民众已经转移来了的时候,我立即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的我,对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并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在闲暇之余我每天辅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预习下学期的功课。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我非常自豪,作为一名思政学生,可以积极有效的对受难民众进行疏导,也非常荣幸能为自己家乡的抗洪防汛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思想政治教育2018级(2)班唐承一同学在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碧桂园小区内抗洪抢险,他的家乡巢湖前期汛期十分严峻,他说,在巢湖水位即将漫过大堤那几天,巢湖很多沿岸地方都破圩了,于是他和他的哥哥毅然决然地加入了“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从阴雨绵绵的梅雨季,到夏日午后的瓢泼大雨,再到现在的烈日炎炎,巢湖的水位退了,也让他爱上了“白玉兰”这个大家庭。

图为彭阶赞(左起第二)参加正阳关镇共青团志愿者协会搬运和分发抗洪物资

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1)班彭阶赞同学在淮南市寿县正阳关镇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他在七月二十一号加入了正阳关镇共青团志愿者协会,他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心系群众,为人民做事,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肆虐的洪水面前,他的工作是巡视堤坝、搬运物资、检测水位、安抚受灾群众。

图为徐娟(右起第三)加入志愿队参与负责人员疏散和安置

图为孙梦卓(第一排右一)加入巢湖市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抗洪救灾时的图片

思想政治教育2019级(3)班的徐娟、孙梦卓、郑姣姣三位同学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防汛工作中。徐娟在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庆大村、德远社区主要负责人员疏散和安置服务,她说:“一直以来都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当我看见我们县团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当天下午便赶往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群众疏散工作。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大家都全心全力都为了人民的安全奔波忙碌。”

孙梦卓同学志愿加入巢湖市“白玉兰”志愿者服务队,跟随团队做抗洪救灾的相关工作,“很幸运的是第一天上午我们就接到了任务,没有任务时就在服务点待命。几乎每天都有好心人捐赠物资,也有人陆陆续续的加入我们。之后几天就跟随队伍去一线支援。自己的组织暂时没有任务时,我就和小伙伴暂时加入了另一个组织去支援。大家不言辛苦,共抗洪水,对我来说这个夏天收获满满,都是很珍贵的经历。”她感慨道。

郑姣姣同学在安庆市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小学安置点进行志愿服务,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安置点学生的教学、作业辅导等。她表示,“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我生活中的一次新的体验,虽然我不能够在前线驻守河堤,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非常珍惜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够多参加这种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即将入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研究生吕勉同学在安庆市迎江区安广江堤主动加入安庆梦想爱心救助组织,在组织中,她的主要工作是关注民众需求,为受灾民众散发物资。(撰稿:王韵卓  摄影:徐娟、彭阶赞、孙梦卓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