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院长罗本琦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主持学习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通知》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省属高校4起酒驾醉驾问题的通报》,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要将这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认真开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思政课教师要结合皖西南地区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指定阅读书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撰写:盛佳  摄影:余江舟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