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宣讲陈延年烈士光辉事迹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7日晚上,安庆师范大学“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为学校传媒学院100余名学生送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宣讲陈延年烈士光辉事迹。

“像陈延年,的确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2)班的王世洁用毛泽东对陈延年烈士的评价拉开了宣讲的帷幕,她用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讲述陈延年烈士用青春热血染红党旗,用年轻生命诠释信仰的伟大,引发现场听众们的热烈反响。

“陈延年烈士真是一位英雄,他的不屈不挠、不畏生死,为党的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都值得我们去敬仰,去学习。”新闻学专业2019(1)班的卢苗苗在听完王世洁的宣讲后,充满感慨,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的沈婷玉作为第二位宣讲人,由近日大火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出陈延年的故事,“陈延年,中国共产党第五届中共政治局候补委员,革命烈士,1927年在上海被捕,宁死不跪,被国民党反动派乱刀砍死,时年29岁。”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同学们介绍经历革命后的陈延年,她表示,陈延年是中国共产党忠实而努力的战士,他用自己的一生向人们展示着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

“我们宣讲的故事都是在实践过后整理总结的。”宣讲团“新中国史”队长李晨介绍到,宣讲团为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组织了课外实践教学,到安庆独秀园、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和安庆师大校史馆见习,团队通过实践调研,更加直观地感受安庆地方党史,也让宣讲人更好地了解一段段宣讲背后的故事。

新闻学专业2019(1)班的王晓倩表示:“通过这段宣讲,我对陈延年烈士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触。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强化党史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经过学习实践,宣讲团成员凝练出百年党史中的许多生动故事,用现场宣讲的形式,带领大家一同汲取历史中的营养剂。”宣讲团指导老师贺佳欢表示,这是宣讲团校内巡讲第12讲,此前,宣讲团已在二级学院、学生社团及街道社区进行宣讲,宣讲团将会继续开展校内巡讲、社区联讲、中小学送讲系列活动。(撰稿:叶启婷 摄影:郑艺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