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第十三站】“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党史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31日晚上,“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成员李知涵、刘如意为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陈延年——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主题宣讲报告。

李知涵从“不可多得”这个词展开宣讲,带领同学们了解陈延年青年时期优秀的组织和领导能力,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陈延年因为其卓越的才华和关心民众疾苦而获得了“小列宁”和“老陈”称号的故事。陈延年对党忠诚、艰苦奋斗,一生不照相、不脱离工农群众、不谈恋爱、不结交高朋名人、不铺张浪费、不大吃大喝,李知涵深入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陈延年的“六不”作风。

刘如意从“省港大罢工”讲起,她动情地讲述了陈延年不徇私情、不畏强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共产党员本色。“陈延年烈士曾经说过‘一个共产党员的牺牲,胜过千万张传单,如果怕死,就不要做共产党员!’今天,我们纪念他们,要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以完成他们未了的志愿。”刘如意深情地讲述。她带领大家回忆陈延年烈士生前的不朽功绩,呼吁同学们以陈延年为榜样,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陈延年烈士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撰稿:王世洁 摄影:余承轶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