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6月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院长罗本琦、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主持学习会。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会前自学+领导领学+专题研讨”的方式进行。

与会同志结合思政课教学在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和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学习会上,金文斌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严仍昱围绕学习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自觉理性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持续坚定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正确必然的选择”三个方面回顾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和原因,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是基础、是前提,要充分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原原本本地学习指定的书目,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撰稿、摄影:盛佳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