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13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有关团组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入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宣传阐释,及时、准确地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聚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建设标准,主动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院长严仍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斌,学院团委副书记田梦甜分别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撰稿:叶超群 编辑:田梦甜  审核: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