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实学·气学·心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11月4日,由中国实学研究会、庐山市政府、江西中医药大学主办,厦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协办,白鹿洞书院承办的第二届“实学·气学·心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庐山白鹿洞书院举办,70多名中外学者参加了会议。学院章林教授、赵涵博士应邀参加。

天津大学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中心朱康有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庐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宏,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王杰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史桂春先后致辞。

日本福冈国际大学海村惟一教授,韩国安养大学孙兴彻教授,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雷蒙德·黄,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杨早副教授、关启匡助理教授,美国美利坚大学雷吉娜教授,法国承信中医学校马修博士,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尼迪亚·法蒂玛·费拉罗蒂研究员等介绍了实学在国外的发展情况,论述了中国传统气学和心学同现代意识科学之间的关系。与会学者围绕“中华心学的当代价值”“心性实学”“中医实践和理论中的身心关系”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章林教授以《程朱理学论心与气的感应作用》为题小组发言,并代表该小组作大会总结发言。赵涵博士以《“复其见天地之心”哲学内涵》为题小组发言。(撰稿、摄影:赵涵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